駐校藝術家-105下學期

一、團隊介紹

「極至體能舞蹈團」創立於1997年6月,為台灣中部最具代表性的現代舞團。創辦人石吉智老師,是藝術總監,也是編舞者,為國內第一位由美術專科學校畢業後,再踏入舞蹈創作領域的舞者,被媒體譽為「以肢體作畫的編舞者」。並曾於98學年度與102學年度擔任本校駐校藝術家。

  創團至今每年皆推出新舞作,策展作品廣見於各公私立單位藝術節、展演活動、藝文中心,近年作品包括:〈新掌中芭蕾〉、〈狂野台〉、〈小綠人〉、〈小心輕放〉、〈衣起裝傻〉、〈背包客〉、〈狂想兒童樂園〉、〈換位遊戲:大風吹〉、〈迷走空間:萬花筒〉等,其中2017年之〈迷走空間:萬花筒〉為二十年創團作品。作品主題反映庶民生活題材,表演形式則擅於將肢體創作、舞台設計、平面設計、服裝設計、影片剪輯、多媒體等多項藝術融於一體,深具豐富活潑多元之元素,獲得媒體觀眾與各年齡層極高的好評,近年也多於國際舞台,例如法國、美國、印度等地表演。

    至今石吉智老師仍親自參與演出,曾任過去文建會、國內銘傳大學、靜宜大學,以及國外西澳表演藝術學院、美國康乃狄克大學(Connecticut College)駐校藝術家與客座教授。近年將在各校之表演藝術教學經驗撰寫為《藝於演表》一書,對於藝術教學充滿高度熱情。

二、活動內容

日期

講題

講員

職稱

舞者

地點

10/17(二)

12:50-14:40

編舞是怎麼一回事

石吉智

極至體能舞蹈團藝術總監

極至體能舞蹈團舞者

 

桃園通識情境教室(P棟地下室)

10/18(三)

10:10-12:00

藝想天開~表演藝術的魅力

石吉智

極至體能舞蹈團藝術總監

極至體能舞蹈團舞者

 

台北音樂廳